前8個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6.9%

2019-09-12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陳煒偉、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2日介紹,1至8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7704家,實際使用外資6040.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9%。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高技術産業吸收外資保持較高增長勢頭。1至8月,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174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9.3%,佔比達28.9%。此外,主要投資來源地中,韓國、新加坡、荷蘭、法國投資同比分別增長45.3%、17.1%、13.3%和14.5%;“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盟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6.3%和7.7%。

談及8月份外貿數據,高峰表示,8月當月,我國外貿進出口增速比7月有所放緩,這與全球經濟和貿易的發展趨勢是一致的。出口方面,國際市場需求放緩;進口方面,大宗商品進口價格下跌是主要原因。

“總體來看,我國外貿發展仍然保持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高峰説,8月份,我國進出口規模仍處於今年單月較高水平。根據世貿組織公佈的上半年數據,我國出口增速好于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平均水平。無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繼續推動外貿向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