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輻射公眾將超3億人次

2019-09-14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溫競華)14日,以“禮讚共和國、智慧新生活”為主題的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同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9月20日。在此期間,全國將有1.5萬個單位開展重點活動2.4萬項,輻射公眾3.2億人次,比往年再創新高。

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是一次大型群眾性公益科普活動,今年北京主場活動設在中國科技館和北京科學中心。中國科技館區包括砥礪強國之志、智惠行動聯播、科普群英薈萃、5G連接未來、我和我的祖國、創新引領成長等六大板塊。北京主場活動以社會化為主要特色,現場廣泛使用遊藝、互動體驗等群眾喜愛的方式,讓公眾與科學零距離接觸。

同時,全國各地也將組織開展全國科技館聯合行動、鄉村振興農村科普聯合行動、社區科普聯合行動、校園科普聯合行動、企業科普聯合行動、科普教育基地聯合行動、網上科普日系列活動等一系列科普活動,如天津舉辦全域科普展,廣東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活動及科學嘉年華活動,黑龍江舉辦2019年全國科普日暨黑龍江省金秋活動月,福建舉辦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科普論壇暨2019年福建省科普日主場活動等。

據了解,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由中國科協、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聯合主辦。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5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重點科普活動近8萬次,參與公眾超過15億人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