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廣東省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工作

2019-10-05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積極發揮廣東自貿試驗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合作示範作用

新華社廣州10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至5日在廣東省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標準、高質量推進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示範區。

胡春華先後來到深圳市、東莞市、廣州市、佛山市,深入到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實地考察港口碼頭、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運營情況,詳細了解自貿試驗區建設和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情況。

胡春華指出,要充分認識廣東自貿試驗區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肩負的重要使命,加快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要對標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不斷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要主動對接香港、澳門自由貿易港,充分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推動區域經濟協調協同發展。要緊緊圍繞國家戰略要求,堅持高水平規劃引領,進一步發揮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

考察期間,胡春華還調研了穩外貿穩外資工作。他強調,要拓展重點海外市場,推進跨境電商等新業態發展,發揮廣交會等會展平臺的重要作用。要擴大開放領域,加大引資力度,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