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陳希出席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2019-10-09 2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召開
孫春蘭、陳希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9日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加強改進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春蘭指出,高校肩負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個根本任務,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當代大學生是值得充分信賴、可以寄予厚望的一代。要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幫助學生樹立崇高理想、培養良好品質、掌握知識技能,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陳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著力培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要選優配強高校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充分發揮高校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明確和落實部屬高校黨建責任,使高校成為堅持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