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廣東調研

2019-10-12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推動教育醫療等社會事業
更好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新華社深圳10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0日至12日在廣東調研。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深化教育、衛生健康、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改革和開放合作,增加優質公共産品和服務供給,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有關活動。

孫春蘭先後到廣州、佛山、深圳,實地考察中山大學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和有害生物控制與資源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以及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廣東省中醫院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了解合作辦學、大灣區醫療中心建設等情況,並在深圳主持召開有關地方和部門座談會。她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和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教育、衛生健康、文化旅遊、體育等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細化服務大灣區建設的政策舉措,突出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加強協調配合,推動落地見效,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邁上新臺階。

孫春蘭指出,要優化大灣區高等教育結構佈局,吸引國際知名高校到大灣區合作辦學,支持在粵高校重點實驗室、科研資源向港澳高校和科研機構開放,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要加強粵港澳職業教育的交流合作,探索共建共享實訓基地、共建職業教育園區以及區域職業教育標準化建設,進一步提升職業教育質量,為大灣區發展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大灣區醫療合作和人才交流,積極落實涉港澳醫療機構和醫師準入政策,高起點建設創新型綜合性醫學中心,深化中醫藥領域合作,打造全國醫療衛生事業創新發展新高地。編制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挖掘傳統文化資源,支持合作開發跨境旅遊産品,拓展旅遊市場。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産業發展,在體育人才培養、賽事活動舉辦、體育用品研發等方面,培育一批國際性、區域性品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