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重慶調研

2019-10-16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發揮區位優勢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
實施創新引領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10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重慶市調研。這是10月15日,韓正來到禮嘉智慧公園,了解園區開發建設情況,體驗智慧機器人和5G技術在遠程駕駛、教育、旅遊等方面的應用。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重慶10月16日電(記者 趙超)10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重慶市調研。他強調,重慶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韓正來到果園港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範基地。這裡整合水運、鐵路、公路、空運等運輸方式,將建設成為長江上遊多式聯運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貿易集散中心。韓正走進展示廳,詳細了解基地組織架構、建設運營、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情況,參觀智慧調度平臺,實地察看港區集裝箱裝卸作業。他指出,重慶要積極發揮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作用,建設好西部陸海新通道物流和運營組織中心,提升中歐班列的重箱率,推動形成區域協調發展和對外開放新格局。

韓正前往長安汽車全球研發中心,考察新能源汽車電動動力系統、無線充電系統、發動機和新車設計等研發工作開展情況,坐進車輛駕駛室體驗智慧交互系統,到試車場察看無人駕駛系統展示,與研發人員進行交流;來到重慶金康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組建、技術開發、市場拓展等情況,察看新能源汽車電池、電機、電控系統等創新成果展示,參觀汽車總裝車間。韓正強調,要持續推進核心技術攻關,加大研發投入,在汽車關鍵零部件上實現突破。要增強品牌意識,打造具有深厚歷史、技術和文化積澱的自主汽車品牌。要強化戰略研究和規劃引導,提升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應用力度,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禮嘉智慧公園是依託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信息技術建設的未來智慧生活體驗區。韓正來到這裡,了解園區開發建設情況,體驗智慧機器人和5G技術在遠程駕駛、教育、旅遊等方面的應用。他指出,要大力培育智慧産業,加速智慧科技知識普及,深化智慧技術應用,加快建設智慧經濟和智慧社會,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韓正還考察了重慶萬國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産運營情況,參觀芯片生産線。韓正勉勵企業做專做細做硬關鍵核心技術,提升市場競爭力,叮囑地方政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做強做大提供有效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上述活動。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