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會見王毅

2019-10-19 15: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非德班10月18日電(記者 趙熙)當地時間10月18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德班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拉馬福薩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南非高度重視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感謝中方對非國大政府施政給予有力支持,珍視兩國兩黨間友誼和互信,願同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持。南非願同中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將自身發展同共建“一帶一路”緊密對接,推動南中關係再上新臺階。當前形勢下,南非重視同中國加強戰略協作,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密切溝通,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拉馬福薩總統的親切問候,表示習近平主席同總統閣下多次會面,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了戰略引領。中南同為重要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代表,中南關係的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利益,也是發展中國家力量的增強和世界和平穩定力量的增長。中方珍視兩國間的高度互信,願同南非共同做好下階段兩國兩黨重要議程。中方願同南非加強在中非合作論壇、“一帶一路”框架下發展戰略對接,鼓勵中國企業擴大投資,支持南非再工業化進程,擴大進口南非優勢農産品和工業製成品。中方願做南非長期可信賴的夥伴。

同日,王毅還與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舉行了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