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鳳和與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客人會見會談

2019-10-21 0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梅世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0日在八一大樓,分別與來華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蒙古國國防部長恩赫包勒德、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緬甸國防部長盛溫、韓國國防部副部長樸宰民、朝鮮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龍、阿聯酋國防國務部長巴瓦迪、烏干達國防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長姆韋西傑、埃及國防和軍工生産部長扎基會見會談。

在與迪班會談時,魏鳳和説,中柬是鐵桿朋友,在習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引領下,兩國關係持續走深走實,兩軍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柬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願同柬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多作貢獻。

迪班説,柬中傳統友誼歷久彌堅。柬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軍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在與恩赫包勒德會談時,魏鳳和説,中方高度評價蒙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的支持,願同蒙方對接好“一帶一路”倡議和“發展之路”戰略,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近年來,中蒙兩軍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和溝通,加強人員培訓、青年軍官等各方面交流,推動兩軍友好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恩赫包勒德説,今年是蒙中建交70週年。蒙方願與中方一道,推動兩軍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在與黃永宏會談時,魏鳳和説,當前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與新方共同努力,按照兩國領導人確定的方向,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兩軍在聯演聯訓、智庫交流等領域務實合作和多邊協作,推動兩軍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黃永宏説,新方高度重視新中兩國兩軍關係,新加坡軍隊願同中國軍隊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不斷提升兩軍關係水平。

在與博克瑞爾會談時,魏鳳和説,習近平主席近日成功訪尼,兩國領導人共同宣佈將雙邊關係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願與尼方一道,堅定落實兩國領導人政治共識,加強兩軍高層往來、反恐合作,推動兩軍關係新發展。

博克瑞爾説,習近平主席訪尼將尼中關係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將尼中傳統友誼推向新高度。

在與盛溫會談時,魏鳳和説,近年來,中緬兩軍高層互訪頻繁,各領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中方願與緬方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推動邊防等各領域合作,妥處敏感問題,為兩國關係穩定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盛溫説,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幫助支持,願與中方繼續努力,推進兩軍全方位合作,保持邊境穩定,鞏固發展兩軍關係。

在會見樸宰民時,魏鳳和説,中韓互為重要鄰國。中方願與韓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高層往來,鞏固交流機制,強化專業合作,在切實尊重彼此核心關切、穩妥處理有關敏感問題的基礎上,推動兩軍關係發展,維護地區安全。

樸宰民表示,韓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戰略互信,共同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機制。

在會見金亨龍時,魏鳳和説,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和金正恩委員長多次會晤,共同引領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方向,開啟了中朝友誼的嶄新篇章。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我們要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推進務實交流,積極相互支持,推動兩軍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中朝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金亨龍説,朝方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深化兩軍友好交流,為朝中關係發展添磚加瓦。

在會見巴瓦迪時,魏鳳和説,近年來,中阿關係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各領域合作高速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中方支持阿方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感謝阿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支持。中方願與阿方進一步深化兩軍戰略合作,維護兩國共同利益,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巴瓦迪説,阿方高度贊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支持“一帶一路”建設,願深化兩軍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發展。

在會見姆韋西傑時,魏鳳和説,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與穆塞韋尼總統成功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將中烏關係提升為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烏方長期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我們表示讚賞和感謝。中方願與烏方一道,進一步密切兩國交往合作,共同拓展兩軍交流合作廣度和深度,將兩軍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姆韋西傑説,烏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烏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持續深化兩國兩軍交流合作。

在與扎基會談時,魏鳳和説,中埃兩國關係是中阿、中非關係和南南合作的典範。中方感謝埃及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持,視埃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夥伴。希望兩軍進一步拓展軍兵種和專業交流,深化反恐合作,攜手努力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扎基説,埃方將繼續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兩國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