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第三屆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開幕式 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9-10-21 13: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屆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阿皮亞10月21日電(記者 張永興 鄭昕)第三屆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21日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胡春華強調,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建交島國領導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會晤,宣佈將雙方關係提升為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了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新階段。習近平主席的賀信為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指明了方向。中方願與各方一道,落實好領導人共識,深化戰略對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分享發展經驗,提高島國可持續發展能力,擴大貿易投資往來,拓展農林漁業、能源資源、海洋、旅遊等合作,促進人員往來和民心相通,進一步充實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胡春華宣佈了中國進一步支持太平洋島國經濟社會發展的8項舉措,並與建交島國領導人共同見證簽署《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行動綱領》。

訪問薩摩亞期間,胡春華分別會見了10個建交島國領導人、代表團團長和島國有關地區組織負責人,就共建“一帶一路”、貿易投資、基礎設施、農林漁業、旅遊、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見證簽署了相關合作文件。胡春華還考察了中國援薩有關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