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進一步做好清欠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

2019-10-21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在出席進一步做好清欠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時強調
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確保今年清欠任務全面完成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1日出席進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劉鶴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清欠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去年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對清欠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今年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清欠工作提出了目標任務。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紮實推進清欠工作,目前進展總體順利。同時也要看到,各地工作進展不平衡,存在的問題依然不少,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劉鶴強調,進一步做好清欠工作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僅事關政府信用,更與經濟增長、社會預期、就業民生密切相關。各地區、各部門務必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抓好清欠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要堅持底線思維,確保不留死角,突出問題導向,增強企業獲得感,落實資金保障,強化約束機制,堅持標本兼治,加強制度建設。市場講信用,欠債必還錢,責任要落實。要強化督導檢查,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強跟蹤評估,確保今年清欠任務全面完成。

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國資委、審計署和內蒙古自治區、廣東省圍繞貫徹落實清欠工作要求在會上作了發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