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

2019-10-22 22: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
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太原10月22日電(記者 朱超、呂夢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韓正指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能源低碳發展的高度重視。在習近平主席“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指引下,中國不斷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向縱深發展,加快能源清潔低碳轉型,能源事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

韓正強調,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産國和消費國,中國將繼續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快推動能源高質量發展,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我們將堅定不移推動能源消費革命,著力促進能源清潔高效利用,全面落實節能優先戰略,加快形成能源節約型社會;堅定不移推動能源供給革命,著力提高能源供給質量和效率,立足多元供應保安全,促進多能互補、協調發展;堅定不移推動能源技術革命,著力提升關鍵技術自主創新能力,加快能源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堅定不移推動能源體製革命,著力加快推進能源市場化改革,積極推動能源投資多元化,深化電力、油氣體制改革,完善能源價格形成機制。

韓正表示,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研究完善能源政策制度體系,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能源領域合作,在全球能源治理體系中發揮建設性作用,深化全球能源治理合作,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共同促進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維護全球能源安全,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捷克前總理索博特卡、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在開幕式上致辭,高度讚賞中國引領全球減排行動、應對氣候變化、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願加強能源發展全球對話和經驗技術分享,共同致力於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能源革命,國際合作”,來自20余國和多個國際組織800余位代表出席。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