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

2019-10-22 22: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時強調
全面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
更好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新華社西安10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1日至22日在陜西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涉農高校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持續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提升人才培養水平和科技創新能力,更好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孫春蘭先後到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陜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了解立德樹人、科研創新、教學改革、學科專業設置等情況。她充分肯定陜西省對高等教育發展的高度重視,並對教師潛心治學育人、圍繞關鍵核心技術集中攻關,學生刻苦鑽研、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給予讚許。幾所高校紮根西部辦教育,結合當地實際需求,堅持內涵發展,發揮人才智力優勢,為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孫春蘭強調,各高校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著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把創新創業教育貫穿人才培養全過程,完善評價體系,敢於給青年人才壓擔子,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提升高校科技創新能力,緊密對接國家戰略需求,加強高校基礎學科建設,對基礎研究穩定支持,推動高校與科研院所、企業開展協同創新,整合優勢力量長期持續攻關,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上實現重大突破。要引導高校科學定位、特色發展,完善“雙一流”建設體系和動態調整機制,支持有條件的中西部高校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要立足地方、紮根地方、服務地方,主動適應中西部地區發展和産業轉型方向,不斷提高精準度和有效性,在創新型人才培養、學科專業調整優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等方面大膽改革,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體現價值。要深化職業教育改革,提升職業教育質量,深入推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動教師、教材、教法改革,促進職業院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加快培養大批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術技能人才,為中西部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