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項議題緣何頻上國務院常務會?總理這樣説

2019-10-25 16: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10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做好穩外貿工作,推動進出口穩中提質。這是今年以來,國務院常務會議第五次部署“穩外貿”等相關工作。

“雖然我國市場廣闊、內需潛力巨大,但經濟已深度融入世界經濟,與進出口直接或間接相關的産品和服務,佔我國經濟總量的比重很大。”李克強説,“‘穩外貿’仍是當前保持我國經濟平穩運行的重要內容。”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各地和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紮實做好穩外貿工作,外貿運行總體平穩。要努力實現年初提出的促進外貿穩中提質的目標,一方面進一步做好穩外貿工作,另一方面提高出口産品質量和競爭力。

一段時間以來,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相繼下調世界經濟增長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今年世界經濟增速下調至3%。世界銀行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並警告全球經濟將面臨重大下行風險。

李克強強調,面對新形勢新挑戰,關鍵要把我們已定的各項穩外貿政策措施落實到位,與外貿企業有效銜接,同時進一步拓展市場空間和政策餘地。

當天會議確定四項措施:一要進一步完善出口退稅、貿易融資、信用保險等政策,逐步實現綜合保稅區全面適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政策。實行差異化政策,支持中西部和東北地區承接加工貿易轉移。二要推動構建高標準自貿區網絡,深化“放管服”改革,促進經開區、保稅區等空置土地有效利用,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外貿轉型升級基地、貿易促進平臺等建設。三要培育外貿新業態。增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儘快出臺跨境電商零售出口所得稅核定徵收辦法。探索支持市場採購貿易試點、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發展的新舉措。加快保稅維修再製造先行先試。四要加大適應國內需求的農産品、日用消費品和設備、零部件等進口。培育一批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辦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