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以進一步擴大開放穩外貿穩外資

2019-10-26 16: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10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了優化外匯管理、促進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12條措施。

李克強表示,要統籌做好外貿外資工作,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和合理的外匯儲備,以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穩外貿、穩外資。

他説,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和合理的外匯儲備,是我們把握的一貫原則,這對整個宏觀經濟穩定至關重要。

當天會議決定,一是擴大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簡化小微跨境電商辦理有關資金收付手續,優化貨物貿易外匯業務報告方式,企業自主選擇是否開立待核查賬戶,便利企業分支機構貨物貿易外匯收支名錄登記,允許承包工程企業境外資金集中管理。二是允許非投資性外商投資企業以資本金開展境內股權投資,擴大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將企業外債登出登記下放銀行辦理,試點取消外債逐筆登記,取消資本項目外匯賬戶開戶數量限制,便利部分資本項目外匯資金結匯使用,開展銀行不良債權和貿易融資等跨境轉讓試點。

李克強強調,要注重防範跨境資本流動風險,保持金融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