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著力提高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建設水平

2019-11-08 19: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著力提高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建設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8日到海南省南繁科研育種基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南繁基地建設保護和管理力度,加快建成為集科研、生産、銷售、科技交流、成果轉化為一體的服務全國的“南繁矽谷”。

海南省是我國重要的農作物種子科研育種基地。胡春華先後來到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海南試驗站、國家雜交水稻中心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實地考察國家南繁基地建設進展,深入了解科研育種發展和推廣情況。

胡春華指出,南繁科研育種基地是寶貴的農業科研平臺,在加代繁育、鑒定篩選、基因功能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切實保障南繁科研用地,加快科研配套服務區建設,著力打造科研育種創新平臺,提高種業科技創新能力。要加大種質資源保護力度,積極推進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建設,抓緊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優良新品種,更好落實藏糧于技戰略。要積極培育大型種業公司發展,促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加快形成種業創新高地和産業集聚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