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更加紮實有序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2019-11-18 21: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更加紮實有序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8日在京主持召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檢查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專項檢查工作,促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更加紮實有序開展,按時保質完成三年整治行動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廣大農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通過較真碰硬開展專項檢查,推動各地更加注重從實際出發開展整治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農村“廁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重點工作,深入基層一線了解群眾真實訴求,認真核查問題線索,結合當地實際準確識別和界定問題性質。要強化整改落實,督促各地對檢查發現問題建立整改檔案,明確整改責任和整改方案。要突出整治實效,推動各地遵循鄉村建設規律,注重同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同當地自然條件和風土人情相協調,切實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勞民傷財無效實施等脫離實際的做法。要加強經驗總結和典型示範,發揮基層幹部群眾智慧創造,因地制宜提出針對性整改建議,督促指導各地更好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