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何梁何利基金頒獎大會舉行 劉鶴張春賢萬鋼出席

2019-11-18 2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頒獎大會舉行
劉鶴張春賢萬鋼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頒獎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大會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大會。

劉鶴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科技工作。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正處於極其關鍵的歷史階段,科技作為第一生産力的作用尤為突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各位傑出科學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好各自工作,在各個領域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科技部門負責人要當好科學家們的後勤部長,為科技創新營造良好環境。

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成就獎”授予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表彰其率先開展深空探測研究,在探月工程總體設計和實施中作出的重要貢獻。35位科技工作者榮獲“科學與技術進步獎”;20位科技工作者榮獲“科學與技術創新獎”,其中“産業創新獎”8人、“青年創新獎”8人、“區域創新獎”4人。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愛國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國偉于1994年創立,旨在獎勵中國傑出科學家,服務於國家現代化建設。25年來,共遴選獎勵1362位傑出科技工作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