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大力推動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發展

2019-11-22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大力推動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發展

新華社廣州11月22日電 推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現場會22日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推動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發展,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為穩外貿、穩外資發揮更大作用。

胡春華指出,國家級經開區是穩外貿、穩外資的有效平臺和現成抓手。要正視存在問題,保持銳氣和闖勁,在開放、創新和改革上大膽探索。要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下大力氣主動招商,積極回應外資企業關切,打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把發展外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促進服務貿易加快發展,開拓多元化市場。更好發揮區內各開放平臺作用,積極發展外向型經濟。

胡春華強調,要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突出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積極引進高水平研發機構和創新團隊,吸引和集聚人才,促進高端産業集聚發展。要大力推進改革創新,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自身管理體制創新,落實好利用好穩外貿穩外資政策,完善考核評價體系。要加強協調配合,形成推動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的強大合力。

會前,胡春華實地考察了廣州經開區的中新廣州知識城和部分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