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聯合國前秘書長、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

2019-12-05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2月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當地時間12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首爾會見聯合國前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

王毅表示,潘基文先生長期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理念、促進中韓關係發展,中方表示讚賞。當前國際交往中,超級大國不遵守國際規則,放棄履行自身國際義務,動輒採取單邊、霸淩行徑,已經成為世界上的麻煩製造者。在此背景下,所有負責任的國家都應攜起手來,捍衛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堅持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王毅表示,中韓是友好近鄰,當前雙邊關係保持發展勢頭。我們願同韓方一道,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面臨的問題,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的水平。

潘基文表示,王毅國務委員此訪有力推進了韓中關係發展,我期待韓中合作未來更加緊密。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作出了重要積極貢獻。我願繼續為促進韓中關係、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多邊主義發揮建設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