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韓國執政黨黨首、前總理李海瓚

2019-12-06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2月5日電 當地時間12月4日,正在韓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見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前總理李海瓚。

王毅表示,中韓互為近鄰和重要夥伴。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當前雙邊關係保持發展勢頭。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中方願同韓方加強溝通協調,推進“一帶一路”同韓發展戰略規劃對接,積極探討開展第三方合作,加緊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推動兩國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同時,雙方要堅持以誠相待,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好影響中韓關係健康發展的敏感問題,維護雙邊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希望韓國政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李海瓚表示,韓國朝野均高度重視韓中關係,看好中國發展和兩國合作前景,致力於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共同民主黨作為韓國執政黨,願為此做出更大努力。

雙方還就推動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