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緬甸總統溫敏會見王毅

2019-12-08 0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內比都12月7日電(記者 車宏亮 張東強)當地時間12月7日,緬甸總統溫敏在內比都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表示,中緬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千年相互交往使我們結下唇齒相依的“胞波”情誼,國際風雲變幻使我們成為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國倡導並踐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樹立了國與國之間平等相待和互利合作的典範。中方將堅定支持緬甸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緬甸在國際舞臺維護正當權益和國家尊嚴,堅定支持緬甸維護髮展穩定大局的努力。我們也感謝緬方在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

王毅説,明年中緬將迎來建交70週年,這是個承前啟後的重要年份。中方願同緬方總結兩國合作成功經驗,共同規劃今後發展前景,開展好系列慶祝活動,尤其是加強兩國高層交往,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進入新時代。

溫敏表示,緬中“胞波”情誼源遠流長。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維護緬甸國家主權、尊嚴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雙方以明年建交70週年為契機,鞏固深化政治互信,加快共建“一帶一路”,全面推進經濟走廊建設,擴大經貿、教育、衛生等領域合作,加強在地區國際問題上協調配合,推動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闢新前景。緬方希望中方繼續支持緬甸正在推進的和平和解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