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快把我國建設成為氣象強國

2019-12-09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快把我國建設成為氣象強國

新中國氣象事業70週年座談會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建設氣象強國,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氣象服務保障。

胡春華指出,7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氣象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始終堅持服務國家、服務人民,氣象事業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為促進國家發展進步、保障改善民生、防災減災救災等作出了突出貢獻。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廣大氣象工作者要發揚優良傳統,推動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全面提高氣象服務保障能力,更好發揮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

胡春華強調,加快把我國建成氣象強國,關鍵是要大力推進氣象現代化建設。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把黨和國家制度、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轉化為氣象事業的發展成效。要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放在首位,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産生活需要。要著力提升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有效降低氣象災害損失。要對標世界先進水平強化科技創新,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要深化改革開放,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和建設,奮力書寫新時代氣象事業發展新篇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