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採拉爾會談

2019-12-15 11: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12月15日電(記者 高磊)當地時間1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盧布爾雅那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採拉爾會談。

王毅表示,中斯兩國雖然大小規模不同,歷史文化不同,但雙方均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進而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兩國關係日臻成熟穩定,值得雙方共同珍惜維護。明年中歐間將有一系列重要高層交往和外交議程,斯洛文尼亞後年還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中斯關係發展面臨新的重要機遇。雙方應將科技創新、高端製造、醫藥衛生、冬季運動作為四大合作重點領域,推進港口、鐵路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開闢中斯關係新前景。希望斯方繼續為促進中歐合作和“17+1合作”發揮積極作用,使中斯關係與中歐關係相互促進。

採拉爾贊同王毅對雙邊關係的評價和建議。他表示,中國是有重要影響的世界大國,是斯洛文尼亞和歐盟的重要合作夥伴。斯中兩國人民友誼深厚,政治互信牢固,雙邊貿易持續穩定增長。斯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希望同中方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在雙邊、歐盟以及中東歐-中國三個層面上開展更多積極對話與合作。斯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合作,希望在此框架內加強天然深水港、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推進科技創新、人工智慧、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斯方支持中方成功舉辦2022年冬奧會,願同中方加強體育交流合作。斯方願為促進歐中關係發展以及“17+1合作”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