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哈薩克斯坦外長特列烏別爾季

2019-12-16 1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德里12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馬德里出席亞歐外長會議期間會見哈薩克斯坦外長特列烏別爾季。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哈關係豐收年。4月納扎爾巴耶夫首任總統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授予他中國對外最高榮譽勳章“友誼勳章”。今年9月,托卡耶夫總統對華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一致決定發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通過高層戰略引領,中哈互信達到新高度,中哈關係確立新目標。中方願同哈方保持高層交往,共建“一帶一路”繼續走在前列,穩步推進産能合作。中方全力支持哈方擔任下一輪亞信主席國,願與哈方一道推動亞信不斷走深走實,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王毅指出,針對外部勢力挑撥抹黑中哈合作,托卡耶夫總統不久前接受採訪,堅決有力駁斥不實之詞,闡明了哈方在涉疆問題上的正確立場。雙方應繼續堅定相互支持,做彼此國家穩定和發展的可靠支撐。

特列烏別爾季表示,哈中兩國友好源遠流長,兩國元首擁有親密友誼,為哈中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哈中兩國間不存在任何問題。在涉及彼此關切的問題上始終相互理解支持。哈方支持中方在涉疆等問題上的立場舉措。哈方希望同中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推進互利合作,特別是産能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哈投資興業。哈方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希望成為連接中國同歐洲互聯互通的重要通道。哈方希望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亞信等多邊框架內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