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歐應成為綠色夥伴、數字夥伴、自貿夥伴

2019-12-17 13: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王毅表示,中歐應強化優勢互補,全力以赴推進合作。

王毅表示,中國致力於構建開放型經濟,歡迎歐洲國家抓住機遇,加大對華投資,開拓14億人的大市場。同時也希望歐方堅持市場經濟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非歧視性的待遇,包括在5G問題上秉持公平公正,作出科學和自主的判斷。“一帶一路”與歐亞互聯互通全面對接將開拓出新的合作領域,發掘出新的合作潛力。

王毅表示,中歐應成為綠色夥伴,新一屆歐委會決意推動“歐洲綠色協議”,中國則在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增長、循環經濟、可再生能源可以成為雙方合作新的增長點。中歐還應成為數字夥伴,雙方在高新科技、數字經濟、新一代信息技術上各有優勢,可以圍繞智慧城市、人工智慧、數據安全、技術規則標準等加強互補合作。中歐也應成為自貿夥伴。除了達成高水平投資協定外,雙方有必要儘快啟動自貿協定談判,起碼可以啟動可行性研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