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進步

2019-12-17 13: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説,一個國家的人權好不好,本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人權的普遍性要同各國的具體要求結合起來,才能體現其真正價值。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的人權事業取得了歷史性進步。我們減少了8.5億貧困人口,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提前10年完成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首要目標,明年中國將在歷史上第一次徹底消除絕對貧困。中國為7.7億人提供就業,為2.5億老年人、8500萬殘疾人和6000多萬城鄉低保人口提供基本保障,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教育體系、最大規模的社保體系、最大規模的醫療體系、最大規模的基層民主體系。中國擁有8.5億網民和超過10億的新媒體用戶,每個人都享受著憲法保障的充分言論自由。美國皮尤中心的民調顯示,2019年度中國民眾對政府的滿意度超過86%,為全球最高,遠高於世界平均水平的4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