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2019-12-19 08:1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2019年即將結束,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俄舉行了一系列慶祝建交70週年活動,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入新時代。雙方互信日益牢不可破,兩國關係更加堅如磐石。明年雙邊關係大事很多,兩國外交部要精誠協作,設計籌備好兩國元首交往等重大活動,為百年變局的世界增添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王毅説,聯合國是中俄開展戰略協作、捍衛國際公平正義最重要的國際平臺。中方願同俄方繼續密切協調,相互支持,承擔起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的重要職責。

拉伕羅夫祝賀澳門回歸中國20週年,表示俄方高度評價俄中關係今年取得的重要進展,願同中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的戰略協作。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挑撥俄中之間的戰略互信。

雙方還相互通報了近期重要外交活動,並就安理會事務、朝鮮半島局勢、國際地區戰略穩定等交換了意見,協調了立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