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度副總統奈杜會見王毅

2019-12-22 0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12月21日電(記者 胡曉明)當地時間12月21日,印度副總統兼聯邦院議長奈杜在新德里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奈杜祝賀印中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二次會晤取得積極進展。奈杜表示,印中友好源遠流長,兩國都是文明古國,是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兩個發展速度最快的新興經濟體。印中兩國領導人達成重要共識,要處理好分歧和敏感問題,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印方願以明年兩國建交70週年為契機,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推動印中關係邁上新臺階。印度奉行睦鄰友好外交政策,願同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同莫迪總理在金奈成功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為中印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也就妥善解決邊界問題達成重要共識。明年是中印建交70週年,雙邊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雙方已公佈了70項慶祝活動,下一步要以建交70週年為契機,深化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王毅説,此次特代會晤旨在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梳理兩國各領域重要合作,規劃明年雙邊關係發展。根據解決中印邊界問題政治指導原則,中方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解決邊界問題的框架思路,得到印方的重視。雙方還就加強邊境地區信任措施和邊境地區合作等達成系列共識。

同日,王毅還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在新德里舉行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二次會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