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雲南調研

2019-12-25 22: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紮實推進 逐項落實
如期完成深度貧困地區教育健康扶貧任務

新華社昆明12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3日至25日在雲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集中資源、強化保障、精準施策,加快補齊“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基本醫療短板,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大部分屬於民族直過區,長期處於深度貧困,教育和健康扶貧的任務很重。孫春蘭來到瀘水市上江鎮大練地村完小、怒江州職教中心、大練地村衛生室,與教師、學生、村醫和當地居民深入交流,詳細詢問控輟保學、學生住宿和營養餐、普通話推廣、教師待遇情況,具體了解開展公共衛生服務、貧困患者就醫報銷比例及村醫隊伍建設情況,對基本解決義務教育、基本醫療有保障突出問題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針對薄弱環節精準發力,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實,穩定政策、鞏固成果。

孫春蘭在昆明主持召開“三區三州”教育和健康扶貧工作座談會,部署做好深度貧困地區收官階段的教育和健康扶貧工作。她強調,在教育扶貧方面,要持續推進農村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專項行動,加強教育督導,層層壓實責任。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全面落實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學政策,紮實辦好貧困地區職業教育,加大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力度,全面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通過特崗計劃、公費師範生培養、銀齡講學計劃等,填補貧困地區教師缺口。在健康扶貧方面,要做實城鄉醫院對口幫扶,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強化縣醫院輻射帶動作用,提高基層服務能力。鼓勵引導應屆高校醫學畢業生到中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鄉村工作,盤活基層機構編制資源,通過“縣聘鄉用”“鄉聘村用”等方式,支持醫務人員紮根基層。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因地施策落實重點傳染病、地方病、慢性病防控措施,關口前移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