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有序合理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

2019-12-31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王雨蕭)3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改造提升步行街,促進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改善消費者購物休閒體驗,有利於拉動消費、城市建設投資和就業,一舉多得。

會議確定,要在一些城市開展試點基礎上,有序合理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

一要堅持地方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消費者選擇,以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發展“小店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進形成一批人氣旺、特色強、有文化底蘊的步行街。

二要在優化營商和消費環境上下更大功夫,簡化審批、創新監管,加快配套公共設施便利化、智慧化改造,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

三要堅持因地制宜、合理佈局、注重實效,防止一哄而上、搞形象工程。

商務部流通發展司副司長尹虹介紹,2018年底,商務部在11條步行街啟動首批試點。一年來,試點工作穩步推進,取得積極成效。11條步行街累計改造商業載體80多萬平方米,引進國內外知名品牌900多個,新增旗艦店、首店80余家,一大批老字號企業和特色品牌在街區落地,線上線下融合、商旅文聯動發展的特色鮮明。

數據顯示,1至11月,11條步行街總客流量達8.25億人次,實現營業額1151.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1.2%和17.3%。

尹虹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擴大試點範圍,補短板、強特色,全力做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