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加快推進保險市場對外開放

2020-01-01 13: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在12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要加快推進保險市場對外開放,以公平競爭促進保險業升級。

當天會議確定促進社會服務領域商業保險發展的措施,更好滿足群眾需求。

李克強指出,我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60歲以上老年人已達2.5億人,需要提供適應他們需求的商業保險産品,同時要改善其他群體的保險供給。

數據顯示,目前基本養老金在養老保險體系中“一支獨大”,企業年金和職業年金起步較晚且發展緩慢,包括商業養老保險在內的第三支柱明顯不足。

“基本養老金主要作用是保基本。許多發達國家都在大力發展商業保險,作為養老的重要支撐和來源。”總理説,“我們國家也要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優化養老保險結構,讓老年人生活水平隨著社會發展逐步改善提高。”

當天會議決定,借鑒國際經驗,支持開發多樣化的養老年金保險産品和適應60歲以上老人需求的醫療、意外傷害等保險産品。加快發展商業長期護理保險。大力提升商業保險産品和服務質量。鼓勵保險機構適應消費者需求,提供涵蓋醫療、照護、生育等多領域的綜合性保險産品,逐步將醫療新技術、新産品等納入健康保險。發展面向低收入人群和新業態從業人員的保險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