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為何這麼看重服務外包産業轉型升級

2020-01-05 08: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發展服務外包有利於推動産業升級和擴大就業。”李克強總理在1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要加快服務外包轉型升級,推動服務業優結構上水平。”

當天會議確定了加快承接服務外包能力建設、推動轉型升級的措施。

李克強説,我國服務外包起步雖晚卻發展較快,這與近年來新模式、新業態層出不窮緊密相關,一定要繼續堅持包容審慎原則,支持發展眾包、雲外包、平臺分包等新模式和服務型製造等新業態。

李克強要求,要深化服務外包領域“放管服”改革。逐步將服務外包納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對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研發、設計、檢測、維修等行業提供服務出口所需進口料件開展保稅監管試點。

“要將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經驗做法向更多地區推廣。”總理説。

他特別強調,要深化服務外包産業開放,推動向高附加值業務轉型升級,為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就業提供更多崗位。

當天會議決定,修訂《服務外包産業重點發展領域指導目錄》。運用信息技術推進“服務+”,提升醫藥研發、設計、會計、法律等領域承接服務外包競爭力,提高“接單”能力和“交單”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