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津巴布韋副總統奇溫加會見王毅

2020-01-13 0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拉雷1月12日電(記者 張玉亮)當地時間1月12日,津巴布韋副總統奇溫加在哈拉雷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奇溫加表示,“患難見真情”,津巴布韋將中國視為真正的朋友。津巴布韋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關係,願以建交40週年為契機,將高度政治互信轉化為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質升級。津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津經濟發展和災後重建提供的無私支持和幫助。津方歡迎更多中方企業赴津投資興業,將努力改善營商環境,提高營商便利度。津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問題上支持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同中方牢牢站在一起。

王毅高度評價中津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讚賞奇溫加為推進中津關係全面發展作出的貢獻。王毅表示,中津在民族解放鬥爭時期曾是並肩戰鬥的親密兄弟,在當前國家發展建設進程中是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津巴布韋資源豐富,發展前景廣闊。中方支持津巴布韋加快改革步伐,支持津方不斷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津方毫無保留地分享經濟社會發展和治國理政經驗,並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雙方要密切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合作,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中方相信津巴布韋有智慧有能力克服當前暫時困難,將永遠是津巴布韋可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