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斯裏蘭卡外長古納瓦德納

2020-01-15 0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科倫坡1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科倫坡會見斯裏蘭卡外長古納瓦德納。

王毅表示,中斯友好傳承千年,兩國人民天然相親。中國對斯政策保持穩定性和連續性,我們珍視同斯裏蘭卡的傳統友好,視斯為可信賴的朋友和互利合作的夥伴。中方將堅定支持斯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支持斯新政府實現施政優先目標,對斯裏蘭卡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王毅説,中斯關係正面臨重要發展機遇。中方願與斯新政府規劃籌備好兩國高層交往,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現有重大合作項目不斷取得積極進展。雙方還要加強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古納瓦德納歡迎王毅在斯新政府成立後到訪斯,表示斯裏蘭卡視中國為親密朋友和重要發展夥伴。斯方感謝中方始終支持斯方維護國家主權、民族尊嚴以及支持斯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斯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給予的無私幫助和大力支持。斯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增進政治互信,加快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等重大項目,深化兩國人文領域交流,推動斯中關係抓住機遇,取得更大發展。斯方高度評價中國在全球穩定和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感謝中方在國際場合為斯仗義執言,希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