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甘肅省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

2020-01-17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甘肅調研時強調
兜住民生底線 助力脫貧攻堅
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甘肅省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看望慰問困難群眾。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和民生保障的各項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殘疾人服務工作,確保他們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春節。

16日至17日,王勇到蘭州市、武威市部分縣(區)、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實地走訪老年人福利機構、日間照料中心、殘疾人綜合服務基地,看望慰問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殘疾人等困難群眾,考察社會救助、兒童福利、養老服務和殘疾人康復照料等工作,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建議。王勇充分肯定甘肅省在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殘疾人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聚焦脫貧攻堅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制度銜接,統籌各方面資源,強化兜底保障,做到應保盡保、應兜盡兜,堅決把民生底線兜住兜牢。

王勇指出,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是各級政府的重要職責。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民生保障政策,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及時發放救助幫扶資金,適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做好困難老年人、殘疾人、困境兒童等困難群眾關愛保障工作;積極支持社會力量提供專業化、多元化社會服務,加強養老、托養、殘疾人等服務機構建設和安全質量管理,不斷織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