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家年貨備得怎麼樣?”李克強樂了:北京的供應也是有保障的!

2020-01-21 14: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1月21日來到地處高原高寒區的青海考察。正值農曆臘月二十七,俗話説,“二十七、趕大集”。總理一下飛機來到西寧莫家街綜合農貿市場,考察春節期間保供穩價及食品安全等情況。市場上熙熙攘攘,年味兒很濃。李克強先後逛了春聯、肉類和枸杞等攤鋪,一一了解市場供應和價格。在一處牛羊肉攤鋪前,總理詳細詢問攤主價格多少、和去年相比漲了多少、與豬肉價格上漲是否有關、供應是否有保障等。攤主回答,牛羊肉價格和去年比漲了一些,目前供應充足,而且都是當天新鮮的肉。回答完總理的問題後,攤主突然問:“總理家年貨備得怎麼樣?是不是差點我們青海的牛羊肉啊?”李克強樂了:“北京的供應也是有保障的!”緊接著,總理叮囑隨行人員,春節是千家萬戶團圓的日子,按照我們中國人的年俗,過年是要吃肉的,無論是豬肉還是牛羊肉,一定要保證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讓老百姓吃得上肉,吃得起肉,過個好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