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與文萊外交事務主管部長艾瑞萬共同主持中文政府間聯合指導委員會首次會議

2020-01-22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成欣)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在京與文萊外交事務主管部長艾瑞萬共同主持中文政府間聯合指導委員會首次會議。

王毅説,成立聯合指導委員會是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契合雙邊關係提升的需要。此次雙方進一步同意,在委員會框架下,就經濟、商務、海上、能源等十個領域加強互利合作,建立若干個工作組,這對兩國關係深入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王毅説,中方將繼續堅定奉行對東盟的睦鄰友好政策。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立場始終如一,願與東盟國家一道,繼續全面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快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進程,以便制定各方都能共同遵守的地區規則,致力於實現南海長治久安。

艾瑞萬説,文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加快共建“一帶一路”。文方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一道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共同維護好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雙方還就東亞區域合作、中國-東盟東部增長區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