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再推一批財稅金融政策支持防疫保供

2020-02-06 0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申鋮)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在前期針對疫情防控已出臺各方面措施的基礎上,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財稅金融政策,自1月1日起暫時實施。

會議明確了四項財稅政策:

——對防控重點物資生産企業擴大産能購置設備允許稅前一次性扣除,全額退還這期間增值稅增量留抵稅額;

——對運輸防控重點物資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務、郵政快遞收入免徵增值稅;

——對相關防疫藥品和醫療器械免收註冊費,加大對藥品和疫苗研發的支持;

——免徵民航企業繳納的民航發展基金。

會議確定,用好專項再貸款政策,支持銀行向重點醫療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生産、運輸和銷售的重點企業包括小微企業,提供優惠利率貸款,由財政再給予一半的貼息,確保企業貸款利率低於1.6%。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表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此次再推出一批財稅金融政策,精準著力於防疫用品生産企業、相關運輸物流企業、醫藥企業等,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相關企業生産運營成本和融資成本,推動防疫物資和醫藥産品加大供給,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更好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