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支持個體工商戶紓困
有利於穩定億萬家庭生計

2020-02-26 16: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登記在冊的個體工商戶已達8000多萬戶,帶動了2億多人就業。”李克強總理2月25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支持個體工商戶紓困,有利於穩定億萬家庭生計。”

當天會議部署對個體工商戶加大扶持,幫助緩解疫情影響紓困解難。

有關部門彙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許多個體工商戶已經關門停業達一個月之久。

“這不僅直接影響了個體工商戶的就業和收入,而且影響到社會的正常運轉。”李克強説,“個體工商戶可以説是維繫社會運轉的‘毛細血管’,要儘快讓這些‘血管’暢通活絡起來。”

李克強明確要求,中央和地方要共同發力,支持廣大個體工商戶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加快復工複業,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當天會議確定,一是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徵湖北省境內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其他地區徵收率由3%降至1%。二是個體工商戶按單位參保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的,參照中小微企業享受減免政策。三是引導金融機構增加發放低息貸款,定向支持個體工商戶。四是切實落實將除高耗能行業外工商業電價進一步階段性降低5%的政策。五是鼓勵各地通過減免城鎮土地使用稅等方式,支持出租方為個體工商戶減免物業租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