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光鼓勵減免出租車“份子錢”,國務院常務會今天定了減免這些錢!

2020-03-03 21: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交通運輸、快遞等物流業紓解困難加快恢復發展的措施。

會議指出,推動交通運輸、快遞等物流業加快復工復産,實現穩定發展,既能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又能暢通經濟循環,滿足民生需要。

為此,

一要分區分級精準有序引導相關企業復工,取消不合理復工審批。

協調保障好復工所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資。

各地要對郵政和各種所有制快遞企業給予一視同仁的通行便利,推動打破鄉村、社區“最後一公里”通行和投遞障礙,將智慧投遞設施等納入城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範疇。

二要階段性加大減稅降費力度。

在一定期限內繼續實施去年底到期的大宗商品倉儲用地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半徵收政策。

3月1日至6月30日,免收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將貨物港務費、港口設施保安費等政府定價收費標準降低20%,取消非油輪貨船強制應急響應服務及收費。

6月底前,減半收取鐵路保價、集裝箱延期使用、貨車滯留等費用。

降低部分政府管理的機場服務保障環節收費。

對疫情防控期間執行應急運輸任務的交通運輸、物流企業,屬於政府購買公共服務的,各級財政要給予補償。

三要鼓勵保險公司通過延長保險期限、續保費用抵扣等方式,適當減免疫情期間停運的營運車輛、船舶、飛機保險費用。

收費公路免費通行期間,對經營主體金融債務還本付息存在困難的,引導金融機構給予延緩付息、本金展期或續貸等支持。

採取切實舉措使貨車司機從免收通行費中受惠。

鼓勵各地採取階段性減免“份子錢”等措施,幫助出租汽車司機渡過難關。

儘快出臺收費公路免費通行的後續支持保障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