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抓緊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

2020-03-12 07: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3月1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應對疫情影響穩外貿穩外資的新舉措。會上,總理特別強調,要抓緊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

“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總理説,“當前要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對外貿外資的負面影響。”

李克強強調,要抓緊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使更多領域的外商投資能夠享受稅收等有關優惠政策。

“今年要力爭比往年更早推出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以此向國際社會顯示我們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總理説,“當前疫情造成的人流物流等各種阻隔和限制只是暫時的,疫情過後,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步伐會越邁越快。”

李克強同時強調,要把開好春季廣交會作為穩外貿穩外資的重要舉措之一。他説,廣交會一直以來就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的重要平臺。

據介紹,自上世紀50年代舉辦以來,廣交會已成為中國外貿的晴雨錶和風向標,也是反映世界貿易活躍程度的重要指數之一。

“在當前外貿外資受疫情衝擊較大的背景下,開好春季廣交會意義尤其重大。”總理説,“有關部門要根據國內外疫情形勢變化,做好籌辦春季廣交會的準備工作。千方百計擴大對外貿易合作。”

當天會議決定,對除“兩高一資”外所有未足額退稅的出口産品及時足額退稅。引導金融機構增加外貿信貸投放,落實好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等政策,對受疫情影響大、前景好的中小微外貿企業可協商再延期。支持商業保險公司開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業務並降低費率。做好籌辦春季廣交會的準備工作,大力促進對外貿易合作。抓緊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使更多領域的外商投資能夠享受稅收等有關優惠政策。對近期出臺的減稅減費等助企紓困政策,要確保內外資企業同等享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