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日韓舉行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視頻會議

2020-03-21 08: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應中方倡議,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0日同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中日韓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視頻會議。

王毅表示,感謝韓方和日方積極響應中方倡議,以視頻方式共同舉行新冠肺炎問題三國特別外長會議,這體現了我們在重大挑戰面前團結協作、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展示了我們攜手戰勝疫情、致力於維護正常交往合作的積極意願。

王毅介紹了中國在習近平主席親自部署指揮下,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並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三國加強合作,共渡難關是必然選擇。中方建議三國共同採取有效措施,鞏固各自抗疫成果;有序恢復三國經貿合作,為促進地區及全球經濟作出貢獻;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與國際社會一道應對疫情挑戰。相信在三國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早日驅散陰霾,徹底戰勝疫情,三國之間的友誼和互信也將進一步深化,合作水平進一步提升。

康京和、茂木敏充感謝中方就抗擊疫情向兩國提供支持和幫助,介紹了各自國家抗擊疫情的努力和進展。他們表示,當前疫情在全球發展,危及三國及世界人民福祉,三方有必要團結一致,共享信息,相互協助,共迎挑戰,阻止疫情蔓延,並儘量減少對三國必要經貿往來的影響,維護地區發展與安全穩定。

王毅表示,此次視頻會議開得十分及時,也十分成功。我們就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深入交換了意見,在此前三方工作層會議基礎上,凝聚了新的重要共識。

我們同意加強三方合作,共同遏制疫情發展。

我們同意探討相互銜接的聯防聯控機制,有效防止疫情跨境傳播。

我們同意尋求共同接受的辦法,努力維護與經貿合作有關的必要人員往來,穩定三國産業鏈、供應鏈。

我們同意儘早召開三國衛生部長會議,加強信息分享,開展藥物、疫苗研發合作。

我們同意以共同抗疫為契機,不斷增進三國民眾間的友好感情。

我們還一致同意積極承擔國際責任,提高全球公共衛生水平,攜手為全球抗疫鬥爭作出應有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