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埃克森美孚廣東惠州乙烯項目"雲開工"儀式

2020-04-22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埃克森美孚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建設的廣東惠州乙烯項目舉行“雲開工”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宣佈項目開工。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鄭明達)埃克森美孚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建設的廣東惠州乙烯項目22日舉行“雲開工”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宣佈項目開工。

當日上午,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廣東惠州會場,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德倫在美國達拉斯市會場,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在“兩國三地”共同出席項目開工儀式。開工儀式上播放了項目介紹視頻,埃克森美孚公司、廣東省、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分別在三地會場致辭。11時許,韓正宣佈埃克森美孚廣東惠州乙烯項目開工,項目建設正式拉開帷幕。

埃克森美孚廣東惠州乙烯項目是美國企業在華獨資建設的首個重大石化項目,總投資約100億美元,主要建設160萬噸/年乙烯等裝置。項目堅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贏,有利於促進我國石化産業優化升級,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競爭優勢。在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的形勢下,埃克森美孚廣東惠州乙烯項目開工,對於增強各方戰勝疫情信心、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652e41c8b8684ff08ea1b84279705b9c.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