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國企等要帶頭減輕小微企業和個體戶房租負擔

2020-04-23 07: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減輕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負擔,國有企業尤其是央企和高校、研究院所等企事業單位要帶頭。”李克強總理4月21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各方面的調研反映,現在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面臨的一大突出困難就是房屋租金。而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李克強説,“要抓緊出臺更多有針對性的措施,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特別是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雪中送炭’,讓他們盡可能活下來。”

有關部門提供的資料顯示,房屋租金在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經營成本中佔比較高,有些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甚至佔經營成本的一半左右。

李克強在會上説:“國有企業尤其是央企和高校、研究院所等企事業單位要帶頭為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相信這一表率示範作用,將會對其他出租人起到鼓勵引導作用。這不僅對租賃雙方都有益處,更對穩定就業、穩定經濟社會大局至關重要。”

當天會議確定,推動對承租國有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免除上半年3個月租金。出租人減免租金的可按規定減免當年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並引導國有銀行對減免租金的出租人視需要給予優惠利率質押貸款等支持。非國有房屋減免租金的可同等享受上述各項政策優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