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部署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20-04-29 0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張辛欣、高亢)2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推進信息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明確“創新投資建設模式”“以應用為導向”等一系列要求,釋放了加快“新基建”的信號,為“新基建”的推進指明方向。

數字化既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驅動力,也是提升持久競爭力的著力點。以數字基礎設施為代表的“新基建”對於擴大有效需求,應對風險挑戰,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提出,要根據發展需要和産業潛力,推進信息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其中特別提出,創新投資建設模式,堅持以市場投入為主,支持多元主體參與建設。這些舉措明確了“新基建”的推進方式,回應了市場的關注。

與此同時,以應用為導向,挖掘我國市場規模巨大的潛能,積極拓展新型基礎設施應用場景等一系列要求,再次表明“新基建”的推進過程中,要更關注其對推動轉型、孕育創新的作用。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快5G建設進度,加快打造人機物全面互聯的工業互聯網,大力發展新型智慧化計算設施,推動大型數據中心有序建設使用、小微型數據中心升級改造。與此同時,將堅持應用導向、需求導向,進一步豐富應用場景,推動“新基建”與製造、能源、交通、農業等各領域的融合發展,培育線上線下融合新經濟,探索“新基建”在社會管理、公共服務、教育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