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堅決確保雄安新區供水安全 持續推進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

2020-05-18 21: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堅決確保雄安新區供水安全
持續推進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8日在河北省和北京市調研雄安新區供水保障和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推進雄安新區供水、防洪等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堅持不懈做好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

調研期間,胡春華來到南拒馬河、白洋淀等地實地察看雄安新區供水保障、防洪設施建設情況,並考察了永定河、南拒馬河、白洋淀生態補水情況,檢查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成效。

胡春華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必須把供水保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加快構建多元互補的水源保障體系,推進高水平節水型城市建設,確保供水安全。要高標準建設防洪工程體系,提升防風險能力,確保安全。要推進白洋淀綜合保護和治理,為雄安新區建設和發展營造優美水生態環境。

胡春華強調,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已經取得明顯成效。要堅定不移推進“節、控、調、管”,加快恢復區域河湖水系,在鞏固現有4條河流治理成果基礎上,再對4條河流進行常態化補水。同時,要全面加強節水,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加快實現地下水採補平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