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通電話

2020-06-09 08:0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英國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電話。

王毅説,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問題。國家安全事務屬中央事權,這是各國通例,中國也不例外。

王毅強調,香港國安立法是為了更好貫徹“一國兩制”。香港國安立法要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港獨”和暴恐分子行為,它將更好保障廣大香港市民應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也會讓所有守法的外國人士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更加安心。

王毅説,中英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在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干涉別國內政上作出表率。回顧中英關係歷史,中方從未干涉英國內政,從不對英國國內事務指手畫腳。同樣,中方也希望英方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根據憲法制定的基本法,尊重中方維護自己領土上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尊重中國中央政府根據“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實施的管治,英方在這一問題上務必要採取慎之又慎的態度。

拉布表示,英方願就今天深入交流的內容進行仔細思考,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繼續與中方進行溝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