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舉行第十輪高級別戰略對話

2020-06-10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王卓倫)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9日共同主持第十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對話通過視頻舉行。

王毅表示,中歐之間合作大於競爭,共識多於分歧,是長期全面戰略夥伴。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雙方應以建交45週年為新的歷史起點,推動“後疫情時代”中歐關係再出發。雙方要進一步推進中歐高層交往,籌備好中國-歐盟峰會、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要共同推動復工復産,維護中歐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就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加強經驗交流,開展疫苗藥物研發合作,推進對非洲抗疫三方合作;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協調,進一步推動中歐開放合作,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要鞏固共同堅持的多邊主義共識,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合作。

博雷利表示,歐方對歐中關係具有很高的期待,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打造更加緊密的歐中關係。歐中都堅持多邊主義,歐方歡迎中國積極參與國際合作。

王毅闡明了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雙方還就防擴散、伊朗核、朝鮮半島、阿富汗、敘利亞、利比亞、中東和平進程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