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0-06-29 13: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問題導向
務求長江流域禁捕取得紮實成效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8日在北京出席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對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作出佈置。

韓正強調,長江“十年禁漁”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扭轉長江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的關鍵之舉。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務求取得紮實成效,形成示範效應,推動長江共抓大保護和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行穩致遠。

韓正表示,長江禁捕退捕是一場硬仗,要抓住關鍵環節,抓好重點工作,按期保質完成各項任務。要抓好精準建檔立卡這個重要基礎,抓緊進行全面徹底清查,逐船逐人登記造冊,為實施精準退捕提供依據。要抓好退捕船網處置這個關鍵,確保按時實現“清船”“清網”“清江”“清湖”,並儘快發放補償資金,保障漁民合法權益。要抓好退捕漁民轉産安置和生計保障這個根本,多措並舉拓寬退捕漁民轉産就業渠道,積極探索做好退捕漁民社會保障、搬遷安置等工作。要抓好執法監督這個重要保障,重拳出擊整治非法捕撈,從源頭和終端斬斷地下産業鏈,鼓勵群眾和媒體舉報監督。要抓好資金保障這個必要支撐,按照中央獎補、地方為主的原則,把財政資金及時撥付到位,加大對重點工作的財力支持。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夯實地方主體責任,強化督導考核,堅決打贏長江流域禁捕退捕這場攻堅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長江沿線有關省(市)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禁捕重點市(地)、縣(區、市)人民政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農業農村部、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