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江西調研指導防汛抗洪救災工作

2020-07-07 21: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江西調研指導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時強調
堅決落實責任 嚴密巡查排險
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7月6日至7日,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在江西調研指導長江流域防汛抗洪救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進一步壓實防汛抗洪責任,強化防範應對措施,全力開展防災救災,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近期,長江流域連續發生強降雨,多地江河湖泊水位超警戒,防汛抗洪形勢更加嚴峻。王勇先後來到江西省上饒市、景德鎮市、九江市,實地檢查鄱陽湖、饒河聯圩、浯溪口、長江湖口崩岸預警點、雙鐘堤、九江水文站等的安全度汛和防洪工程建設情況。他指出,當前長江流域防汛抗洪正處於緊要關口,要密切監測雨情汛情,全面強化應急排險,全力以赴抓緊抓實防汛抗洪救災各項工作,千方百計確保安全度汛。

王勇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嚴格落實24小時應急值守、巡堤查險等制度,加大對超警戒水位險工險段的巡查排險力度,第一時間發佈臨災預警信息和轉移受威脅地區群眾,有力有序開展搶險救援,全力避免人員傷亡。科學調度各類防洪工程,加強城市排澇泵站等泄洪設施運行維護,緊盯中小水庫、沿江崩岸區、地質災害多發點等薄弱環節,深入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做到有險早搶、一次除險。全力做好受災群眾生活安置,及時維修搶通基礎設施,嚴防旱澇急轉、旱澇併發,維護好災區生産生活秩序,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